Pink Mother%5Cs Day Personal Card.png

 Hello everybody ~ 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直有做美甲的習慣,這習慣大概是出社會工作之後開始的,偶爾也是會做到不知道要做甚麼款式而讓指甲休息,今天心血來潮紀錄一下一直以來我做過的款式,廢話不多說就開始吧!

⚠️ 聲明:以下照片確實為本人的手,絕無虛構,大部分的照片也是我自己拍的,有時候拍攝光線不佳,所以有後製把照片調亮一點,但我已經盡量保持原色,絕無改變色調

正文開始 👇 👇 👇

美甲_200522_0024-2.jpg.png

👆  主題-強勢喜慶-這是我近期做的款式,因為要去當伴娘,所以選擇的款式就是比較喜慶,也很適合過年的時候做,上面照片看起來紅色很亮很紅,實際上是比較暗一點,大概比照片暗一階。

為啥會選這樣相對高調強勢的風格呢? 主要是因為我是新娘小管家,想給人一個俐落能幹的感覺,再加上伴娘服是偏白的米色,樣式比較素,所以才想說在身上找個重點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指甲囉!既不高調又有點小重點,比起優雅浪漫款,我更喜歡有點個性的款式。

不過如果過年做這款去打牌應該會閃瞎眾人吧!讓他們都看不清楚牌~

美甲_200520_0017.jpg

👆  主題-可愛清新-詢問度超高,以往我都是喜歡做一些飽和色系的款式,這次不知道哪根經不對,突然想來個透明底色,搭配可愛小貼紙,我覺得這款很耐看,我平時穿著比較休閒,跟這指甲搭起來也很ok!

美甲_200520_0016.jpg

👆  主題-率性星空-很久沒做貓眼的我,想說再來試試其他色好了,這款貓眼我覺得做起來很有星空感,有別以往的貓眼光線細細長長的,這次的貓眼是比較大範圍的,相較細長版我更喜歡這個,在不同角度上又有不同的折射,超~~美的~

美甲_200520_0019-2.jpg.png

👆  主題-氣質喜氣這個是在快過年的時候做的款式,因為是過年款式,大部分的人都喜歡以紅色為主色,我也不例外,因為喜氣嘛~

但因為我不想要這麼高調,哈哈,所以我調整一下配色,以珍珠白為主色 ( 這個珍珠白是乳白色基底裡面含有細小珠光 ),這樣整體看起來就不會顏色太重、氣勢太強,這個珍珠白擦起來我覺得超有氣質,就是個名媛色嘛~就算單擦我都覺得超爆好看,我心中的大愛

美甲_200520_0014-02.jpg

👆  主題-海島度假風去年去泰國沙美島度假,一定要來一款海島度假風啊,講到泰國我就想到圖騰,所以我想把圖騰元素也放進這次的指甲裡,這個暈染也很好看,我覺得暈染跟漸層是很看美甲師功力的,上面的照片已經是過了三四個禮拜的時候拍的,完好如初,我還去海邊玩,平時生活做事也是都沒有在客氣的,依然美美噠~

IMG_4161.JPG

👆  主題-貝殼漸層款我第一次嘗試貝殼,沒想到超爆好看,這個也是因為很久沒做璀璨了,所以就來一下,不過顏色我選淡紫色,我當時會選這個色是因為我不知道看了哪個 Youtuber,他擦了淡紫色亮片的指甲油,這個紫還是不俗氣的紫,亮片也不粗糙是那種很細的亮片,一切都恰到好處,我整個被吸引,也太~~好看了吧!

這款既氣質又甜美,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我的主色是淡紫色,不過會做成璀璨純粹是希望到時候指甲長出來,不要有這麼明顯的斷層,所以做一個透明底的。這一款真的不管看多少遍都還是覺得美。

結論 👇 👇 👇

以上是我做過的款式中最喜歡的,上面這些款式基本上我都可以維持一個月以上,有時候快兩個月都還好好的,就算指甲長長讓我做事不方便,我又擠不出時間去進廠維修,我就自己動手剪,剪完旁邊也不會裂也沒跑空氣進去,真心覺得美甲師很強。

美甲這行業很競爭,我們就算隨便估狗都可以找到一堆美甲工作室,但是以我的經驗,真的一分錢一分貨,我也做過很便宜的399、599之類,但平整度、持久度就真的有差,可能也有很便宜又很強的,只是我沒碰到。

在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選美甲工作室的 4 個條件:

1.離家近,因為如果你有習慣做美甲的話,這個會是平均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就會去的地方,所以我不希望跑太遠。

2.價錢合理,我覺得美甲價格的 range 可以很寬,每個人可以接受的 range 也不同,所以就選你自己覺得合理的價格吧!不要問我多少錢合理,拜託考慮一下店家的成本你就知道多少是合理,畢竟人家也是出來工作的,我們不要當奧客,也不要當盤子。

3.美甲店的衛生習慣,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勒,你想喔,我們去做指甲一般來說都會含基礎保養(除死皮之類的),那些器具最好是要經過消毒,不消毒你想想有多噁心,剪過多少人的死皮,然後再用在你手上,我真的就聽過有的店他們的器具是沒再消毒的!! 想想都覺得可怕

4.美甲師的美感,美甲師的美感真的很重要,非~常~重~要~ 這也是我最注重的一點,美甲的配色、排鑽,技術暈染...等,怎樣才美,這是控制在美甲師的手裡,我們頂多就是跟美甲師說我們要的感覺,操作的還是他們啊,所以在做之前的一定要做好溝通。

我覺得美甲師能 get 到我想要的表達的東西,這件事非常重要,你可能會問怎樣叫做美感好,其實就是你覺得美,她也覺得美就好~哈哈 你是做給自己看的,當然要自己覺得美啊~

以上分享希望合大家胃口   Bye~

 

如果想看更多美食或景點的分享可以追蹤我的IG

sharon.hsu_daily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